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喜歡買賣二手精品包又擔心高價被騙,不妨多留意口碑和信譽俱佳的網站社團,尤其疫情期間不想出門而大量使用社群平台血拚,更須看緊荷包,國內擁有25萬社群團員的「寵愛女人」網路平台,交易平台一年交易額能達到2.7億台幣,深受消費者信賴,買方賣方都能各自滿足。

曾經是三峽恩主公醫院神經內科護理師的寵愛女人平台創辦人陳滙敏,12年前離職回歸家庭主婦,一直期望台灣能有一個二手交易平台,她開始將蒐藏的精品包包投入二手銷售中,漸漸地從小規模社團銷售模式,慢慢成為一個小型交易社群。2014年在臉書上建立寵愛女人二手精品分享社團,讓買家與賣家自行在虛擬的平台上交易,而交易的根基就是信任。

陳滙敏說,因為每個精品包價格都相當昂貴,而她發現團內仿冒品及詐騙案件相當令人困擾為解決網路詐騙。因此2017年建置寵愛女人平台時,她開始建立實名制(賣家需提供雙證件及存摺封面)。

當時賣家實名驗證制度在台灣尚未成熟,網路交易透過第三方代收付的概念未形成,且是第一個從臉書粉絲變現收取年費388元,其平台收費模式為年費388,提供買賣雙方交易,中間無任何抽傭。起初寵愛女人平台被認為是詐騙集團,多數人都否認了這樣的商業模式,甚至被律師打槍也視為不可行的方式。

但是她深信,事情終究要做,這樣的模式將會改變台灣二手精品流通的不透明及黑市現況,更能解決消費者在網路上被詐騙的痛點,強調精品包的經典與傳承,寵愛女人平台數位轉型中,導入數位科技與人工智慧視覺辨識履歷系統,該計畫也取得經濟部中小企業SBIR海選第一階段結案通過,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建置中,為此可減少買賣雙方糾紛,並為台灣的二手精品交易市場建置更信任的平台。創新商業模式打造台灣二手精品循環經濟生態系。

「秉持一種良善的堅持」由於她的堅持,讓寵愛女人平台擁有25萬社群團員,交易平台一年交易額能達到2.7億台幣,她的交易平台讓許多女性、精品業者能順利把二手包賣出,獲得現金及利潤促進經濟,其中不少女性是單親媽媽、家庭主婦,平台幫助他們解決詐騙風險、通路問題,是他經營的同時所獲得的價值感與喜樂的地方。

她也大方告訴大家,怎樣在平台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的包包,一、先看預算及喜好的品牌來進行。二、挑選時要留意賣家拍攝的包包照片及描述、配件是否齊全、年份及是否整染過。三、若有考慮將來在轉手,可注意包包在二手市場熱門度,越經典的款式跌幅都不會太多,如:CHANEL CF、HERMES KELLY、BRIKIN等等。四、平台上有23000多件包款,可多比較、多看、多問,買前做一下功課。

分享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與星光慈善基金會合辦「冬令物資發放」 500多戶低收入戶受惠

書法大師揮毫贈春聯 太平區公所祝大家Happy虎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