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隨著防疫管制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29日移師南屯區公所,召開行動市政會議,邀請朱暖英等市議員與南屯區里長出席,讓市府團隊成員與南屯基層第一線面對面交換市政意見。會議中大家踴躍建言,市府團隊亦展現溝通誠意,適時說明總體市政情況以回應基層,讓市政愈加接地氣。

 

行動市政會議過程中,議員朱暖英就南屯地方建設問題,提出中肯的建議,分別列舉南屯溪西地區新設國中(文中52)、新建南屯圖書館、文小65預定地增建親子館、以及消防局原地增建第二大樓等四項建設案。

 

朱暖英說,南屯區人口數遽增,溪西新設國中再經都市計畫曠日廢時,就學需求的壓力,將無法即時紓緩,可能緩不濟急;同時,南屯區對新建南屯圖書館及文小65預定地增建親子館的文教需求,也與日俱增,市府應有前瞻的施政眼光,動用重劃基金,讓重劃區內的文教用地,回歸文教用途,具體回應地方需求。

 

最後,朱暖英也建議,消防局原址應增建第二大樓,將消防局原本分散的各科室集中一處辦公,強化消防行政能量,方便市民洽公。督促盧市府「沒規劃的要規劃、沒動工的要開工、開工的要完工」。

 

員朱暖英更進一步指出,過去舊南屯區公所改建圖書館與文中52預定地新設立國中,是自胡志強市長主政,就已經完成規劃的市政項目,也獲得地方高度共識,市民一直引頸期盼。

 

但每每一遇到市政首長換人,地方建設就無法延續,甚而是「被消失」。所以,地方需求的建設要有延續,常得仰賴市長連任與否,市長有連任才能讓政見,逐步兌現不會生變,朱議員也期許市府團隊要努力回應地方的建設需求,讓市民對市府施政有感,自然市長的連任就不會有問題。

 

市長盧秀燕回應朱暖英的建議案表示,南屯文山地區文中52設校問題,未免經都市計畫徵地曠日廢時,將研議租用台糖土地來滿足地方極需的設校需求,謝謝議員的提醒,本案將列為最優先,文化局也承諾將依朱暖英建議,儘速規劃新建圖書館。

分享

中市疫情平穩續辦行動市政會議 盧秀燕重申4大呼籲守疫情

清明線上祭祖誠意不減 中市府籲減少掃墓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