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荒蕪農地打田
荒蕪農地變身鬱金香花園|即日起至12/20日受理認養申請
超人鄉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荒蕪農地變身鬱金香花園。

花蓮縣吉安鄉快樂農園(北昌、福昌)自鄉長游淑貞上任後全面活化,第一階段成功的完成全鄉食農教育,與鄉民共同營造自耕自食、樂活養生的健康休閒環境。今年7月游鄉長經多方努力無償取得占地約四甲的鬱金香公園使用權,歷經五個多月整地規劃後,開放與民同樂的種植區,即將於12月28日完工揭牌,屆時歡迎鄉親們一起見證「鬱金香種植區」正式啟用。

  座落吉興二街的鬱金香公園,為原鬱金香花園,是許多20到30歲年輕人共同美好童年回憶,經過數年荒置,造成蛇鼠亂竄的環境問題,周邊居民與村長多次反映希望解決社區困擾;鄉長游淑貞多次努力奔波,親自北上拜訪地主,終取得地主認同給予6年無償免費使用,已透過法律公證並開啟建設。

  本身也是吉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田秀鳳村長表示,在村長會報及鄉親反映事務上,總有鬱金香花園荒蕪帶來無法解決的困擾存在其中,如今很高興看見公所積極執行動能,在拿到合約一個月內就把部分土地整理有感,讓社區民眾驚嘆,同時更期望在鐵人鄉長團隊建構下,開創私人、公務機關共構鄉親高期待值的範例。

  吉安鄉公所用最低投資創造最高效應,其中的「快樂農園」率先執行,擬比照109年所訂定『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快樂農場實施計畫』認養資格、認養方式、認養之終止、認養單元之歸還、禁轉租或出借、認養規範等管理辦法,收取基本使用費,歡迎民眾持身分證、印章至鄉公所農業課臨櫃登記認養。

農業課表示,認養人以設籍吉安鄉為優先且限認養1個單元,需簽訂認養契約並繳納保證金500元,退租時辦理退費,屆時將以登記順序分配圃畦,凡65歲以下者承租需每月繳使用費新臺幣100元,65歲以上長者或具身障資格者免收使用費;在此之前,開放鄉親申請認養圃畦,總計162畦,體驗自給自足樂活哲學,即日起至112年12月20日17時30分止,受理登記申請,歡迎來電:03-8523126分機186(農業課)。


 

分享

商總龍頭施勝郎|最高票順利連任花蓮縣商業總會理事長

花蓮市中山路地下道西端至富安路路口|12/12日晚間10時至翌日7時封路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