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將主辦全台灣首屆「雲林農業設計展」即將登場,透過「農業設計」方式,以「雲林農業價值」為核心,從生活、藝術及文化等面向切入,期望以「設計」驅動農業創新與地方創生,重新翻轉一般大眾對農業既有印象。
 
展期從7月30日(周六)至8月14日(周日)為期16天,活動地點在北港鎮北港糖廠舊廠區,歡迎縣民和外縣市遊客於活動期間踴躍參加,順便遊賞雲林之美。
 
縣長張麗善今天(14日)下午率縣府及策展團隊成員,前往北港鎮南陽國小舉行活動展前說明會,希望讓更多地方單位及民眾認識活動辦理主軸,誠摯邀請全台各界人士及遊客踴躍參與即將盛大展開的雲林農業設計展。
 
今天展前說明會更要作為活動的重要預告,設計展特色不僅展現農業設計、城市活力,更要生動地展現豐富農趣體驗。
 
說明會包含快閃示範五色米飯糰在地食材創意好米學、摺疊花生糖經典北港特色小吃手作、釀造醬油雲林燒烤必備這味、手綁苔玉老幼共學綠色農業等體驗活動,更貼近大小朋友推廣雲林農業特色。
 
現場同時宣告本次活動豐富體驗課程,即日起正式開放線上登記報名,歡迎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reurl.cc/moVRxl或點擊以下網址連結報名:https://reurl.cc/9Gj6nO
 
張縣長表示,這將會是一場不一樣的展覽,農業是雲林的重要產業,也是國家糧食的重要來源,縣府希望透過展覽方式,帶領大家認識雲林農業豐富樣貌和糧食重要性,運用設計方式,呈現雲林農業的創新與未來。
 
「雲林農業設計展」從農業在地面貌探討地方輪廓,將農業「層次感」、「跨域性」、「文化性」、「創新性」4個元素融入策展概念,以藝術設計的手法,加上設計語彙,傳遞農業知識與精神,打破農業想像。
 
張縣長強調,在疫情嚴峻時代,雲林的農業也可以很不一樣,本次活動以「北港糖廠」作為活動場地,利用舊倉庫群打造6大主題展館,包含:維度空間(蔬果主題館)、養氣食光機(健康生活館)、知稻˙好米學(稻米主題館)、大菜市(雲林產銷館)、漁牧未來式(漁牧主題館)、農村美術館(設計美學館)表現農業主題。
 
此外,周邊農田也規畫為農業景觀專區,呈現玉米、花卉迷宮、浪漫花海、稻草捲景觀等;展覽期間安排平假日15場多元展演,超過500場體驗課程規劃,從料理課程認識在地食材應用,農學體驗農廢創作,植物課程認識生態觀察,豐富有趣又富教育性,非常適合闔家親子同遊。
 
相關活動詳細資訊請查詢「雲林農業設計展」活動網站或FB粉絲專業。

分享

暑期防制青少年毒品危害 保大查獲大量咖啡包毒品

悠遊國旅〜自由行住房嘉義縣加碼補助千元Q碰券 國旅補助加Q碰券 旅客遊嘉縣平日最高折抵房價1800元 7/15開跑領先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