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食農教育以「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均衡飲食觀念、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六大目標為核心,培養國人認識食物、農業、土地乃至環境生態。此法通過,象徵未來我國將以全民力量支持在地農產。

菇類料理是餐桌上常見的珍饌,更是國人攝取豐富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營養素之重要來源。目前臺灣菇類產值已達新台幣130億元,占整體蔬菜產值18%,為農業發展之要角。

目前菇類是霧峰地區重要產品,農試所更是菇種品項開發及栽培技術重要科研機構,近年來不斷研發精進,導入智慧科技生產降低成本、並鏈結供應鏈及消費端的需求,以智能化生產管理,提升業者自我品質管理與行銷的能力,深化在地農業。

農試所與霧峰區農會合作辦理菇類食農之旅,今(15)日上午邀請週邊之舊正里、萬豐里、六股里及舊正社區發展協會在地農友還有居民相互交流,三位里長、霧峰農會黃景建總幹事以及農改所林學詩所長皆出席支持。活動內容包含簡介菇類產業歷史、多樣化菇類種類、引導參觀菇類栽培庫房、說明智慧化製包、自動上下架過程及栽培流程,並介紹菇類(杏鮑菇)料理方式,及菇類的營養成分、儲存方式等生活小妙招;除了深入瞭解生產技術與營養價值外,現場還安排由霧峰區農會的田媽媽示範易學易做杏鮑菇料理,讓「吃」變得簡單也更有趣。從生活中了解產地到餐桌點滴,學習寶貴的飲食文化,進而支持在地農產品,且深化飲食連結農業。
呂昀陞博士介紹各式不同菇類

霧峰農會黃景建總幹事(中)、農試所方怡丹主秘(左)、石信德博士(右)於自動化上下架系統前合影
霧峰農會田媽媽及社區發展協會示範美味菇類料理
 

分享

中市梧棲區發生一起路口碰撞車禍造成二傷

嘉縣警鎖定超速、危駕、無照 提高台三線執法強度 台一線中山路/工業一路口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8月1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