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旱溪康橋河域是否開放演出,爭議不斷,近日來贊成和反對陣營相繼出招,205位街頭藝人聯署陳情要求降低該處噪音管制,以利合法演出;反對陣營則由永隆里長黃秀玲在擴大區務會議提案,要求制止街頭藝人演出,維護住戶居家安寧,市議員李天生15日呼籲市府重視處理,同時希望各方共同體諒,創造雙贏。

大里旱溪康橋河域風景宜人,是民眾休憩好去處,並吸引不少街頭藝人進駐表演,不過經常遭附近住戶檢舉製造噪音,環保局稽查人員、永隆里長黃秀玲夫婦據報到場制止時,和表演人員及民眾發生嚴重衝突,這項爭議長期未解。

205位街頭藝人日前聯署陳情指稱,康橋河域擁有親水、休憩及展演空間,適合街頭藝人演出,不過目前為第二類噪音管制區,晚間擴音設施之噪音管標準值為57分貝,管制太過嚴格,經常被迫停止演出,要求改列為第三類噪音管制區,降低噪音管制,提供街頭藝人合法演出。

反對陣營則由永隆里長黃秀玲出面,在大里擴大區務會議中提案,指責康橋河域街頭藝人演出,製造噪音,嚴重危害附近住戶安寧,要求設法制止。

市議員李天生強調,康橋河域是台中市著名地標,各機關經常在此舉辨活動,當然適合一般民眾演出,不過目前出現爭議,十分遺憾,希望各方體諒合作,尋找兩全其美的辨法,共創雙贏。

地方上看法兩極,有批評只是少數人反對,讓街頭藝人無法演出,剝奪市民休閒的權利,不符合開發康橋計劃的目的;反對者則認為,康橋河域目前並非街頭藝人合法演出場所,製造噪音,妨礙住家安寧,違反法令規定,理應依法制止。

分享

三方協力共創推廣臺灣木材商品 「有林真好-國產木材家具」台中巡迴展熱鬧開展

水里鵲橋業者違法經營高空彈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