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以「玩具好『家』在」為主題,邀請來自全台國小3~6年級的小小科學家,以家鄉特色為發想,結合科學和創意打造獨一無二的玩具!
本屆賽事由來自桃園市義興國小四年級的沈聖諺、邱繼楷和黃承宇所組成的「桃園三傑義」以《一起來趣桃 – 破解埤塘機「蜜」》作品勇奪年度冠軍,充滿驚喜的玩具結合了桃園機場、埤塘和拉拉山水蜜桃等在地名勝名產,不僅成功推廣了桃園特色,更抱回豐富的Sony產品及圖書禮券等大獎!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為台灣孩子提供一個不同的創作舞台,今年更透過玩具好『家』在的主題,邀請小朋友們用科學結合自己家鄉特色來創作玩具,這也正呼應了目前108課綱期待透過多元學習以培養學生自主探索能力的目標。」賽事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教育組林祝里組長於頒獎典禮中提及;今年度賽事評審團由來自科學及創意發想等專業領域評審,以及Sony Taiwan工程師代表共同擔任,以多元開放的角度審閱團隊作品。
第11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優勝名單:冠軍│桃園三傑義 。亞軍▕1088 gggGi。季軍﹕天氣女孩。
 

分享

「重振觀光、風華再現」〜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聯席會議 總會長林務局長呼籲大家團結一致 致力疫後觀光產業大復甦!

豐富專案設定地上權招商 亞大將投資55億元設置醫療、長照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