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將於8月19日傍晚開跑,這是嘉義市政府第二次舉辦城市夜跑活動,本次路跑以嘉義之肺「雙潭」作為主題,跑覽蘭潭、仁義潭美景,結合音樂、DJ與舞蹈還有市集、親子互動表演等精采活動,陪伴跑者享受夏夜晚風。
 
嘉義市政府今天(21日)在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由東吳高職同學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多位議員、各界來賓及本次賽事主辦單位的全統體育用品總經理余俊芳也一同共襄盛舉。
 
市長黃敏惠更響應路跑號召,戴上「00001」號碼牌領跑,邀請全台熱愛運動的大人小朋友、親子結伴加入健康的星光路跑,期待提升運動人口及培養民眾規律運動的習慣。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是一座健康與愛運動的城市,特別感謝各界的用心與努力,尤其這次主辦單位全統運動用品公司,不僅是嘉義在地企業,更是經常在各縣市舉辦大型的路跑活動,帶動全台運動風氣。
 
天氣逐漸轉為炎熱,但戶外運動仍然是非常重要,星光路跑讓跑者享受夏夜清涼,更讓大人小朋友遠離3C,感受揮灑汗水完成賽事的成就感。
 
第二次「嘉義雙潭星光路跑」已開始報名,歡迎所有熱愛運動的跑者來嘉運動,體驗獨嘉美景。
 
黃市長說,本次賽事分為14K挑戰組、6.5K休閒組及親子組,賽事行經路線是具有坡度挑戰性及風光宜人的蘭潭及仁義潭,沿路行經風光明媚的蘭潭風景區,沿路設有涼亭、長堤供人休憩,欣賞日落後不一樣的蘭潭夜景。
 
除體驗五感路跑,更結合在地人文、觀光、旅遊、生態、文創、美食等地方產業特色,打造一個別具特色的運動賽事,相當適合參與的跑者朋友,規劃2日以上的跑步旅遊行程,愜意地探索嘉義之美。
 
本次路跑活動LOGO,以奔放有活力的「嘉」字,展現嘉義市運動產業的蓬勃發展,代表我們是一座健康活力城市。
 
同時期待每一年的仲夏,全國的跑友都能聚集到嘉義市,一同參與一年一度的「嘉義雙潭星光路跑」,感受嘉義的幸福,共創五星城市運動品牌。
 
今天宣傳活動中,全統體育用品經理林志偉邀請東吳高職4位學生,以走秀展示此次賽事豐富的賽事紀念品。
 
除亮麗醒目的黃色上衣吸睛,以嘉義知名小吃火雞肉飯為靈感發想的火雞玩偶抱枕可愛,完賽獎牌上更刻有嘉義市景點地標,不僅路跑沿途可感受嘉義湖光山色美景,紀念品也獨「嘉」。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嘉義市配合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2.0計畫」推廣全民運動,打造運動城市並帶動市民的運動風氣,期待運動經濟成為嘉義市的新興產業,藉著延續辦理第二屆嘉義雙潭星光路跑的機會。
 
市府歡迎全國愛好運動與旅遊的民眾前來嘉義市,倘佯在充滿人情味的幸福城市,探索無限美景和特色美食,共創嘉義市的夜經濟。

分享

大陸最新對台政策支援福建 成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意見

郭屹凡「拎」咖啡 一杯咖啡連接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