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校園美食再精進,校廚變成總鋪師。20多位負責校園營養午餐的校廚,趕在開學前,到同德高中研習廚藝,麻醬拌豆小黃瓜、拔絲地瓜、酥炸杏鮑菇上桌,香噴噴讓人流口水,南投縣營養午餐不但要吃得營養,美味也再提升。
   縣府教育處於28日在草屯同德高中舉辦「南投縣午餐作業人員廚藝示範交流活動」。20多位校廚報名參加,跟著老師動手製做蔬食料理,彼此切磋學習。
教育處副處長吳美玲到場表示,透過研習活動,可以讓南投營養午餐辦得更好,美食人人愛,好吃的營養午餐,相信會受到學生歡迎。縣議員陳宜君表示,縣府鼓勵學校實施蔬食日,這次研習菜單,正是蔬食日菜色,她覺得很棒。陳宜君不但全程參加,也記錄老師的「手路」,想將製作美食的過程分享給朋友。
   縣府表示,縣長許淑華重視學童午餐及飲食教育,學校實施一周一蔬食日,讓減碳從「吃」開始做起。惜食也是減少碳排的力式,希望透過專家教授烹煮技巧,蔬食料理能讓學童喜愛。
   傳授廚藝的同德高中老師廖昱翔表示,這次研習活動,主要教導如何調配醬汁,他並提供製作醬汁的配方和方法,讓參加的校園廚工實地操作。廖昱翔說,配合營養午餐,教育部提供88道參考菜色,不只是學童回家可以分給家人,在物價上揚時刻,也能讓孩子了解食材,做出好料理。
   教育處表示,為了讓學校校廚能製做更美味的蔬食料理,特別請同德高中協助辧理廚藝示範交流活動,由廖昱翔老師指導校廚蔬食烹飪技巧及製作要領,並現場示範三道蔬食料理,供校廚從中觀摩學習,相互分享烹調技巧,製作可口美味的餐食,減少學校蔬食日剩食,進而營造零廚餘的健康飲食校園。
 

分享

高雄驚傳2死命案身體均無外傷也無打鬥痕跡排除他殺嫌疑

遠見雜誌2023運動縣市排行榜 南投運動i台灣績效特優獲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