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今天(14日)在斗六南聖宮廟埕,舉辦「求職順利GO GO GO、保庇找到好頭路」大型徵才活動,除邀集30家廠商共提供逾800個工作機會,還結合童玩多元市集,讓求職民眾找工作之餘,也能攜家帶眷參與,大人小孩共度愉快周末,現場超過千人參與,熱鬧滾滾!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特地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他表示此次參與徵才廠商包括在地大廠正新橡膠、福懋興業、台灣卜蜂、建大工業、鈺統食品、巨高興業、利勤實業等30家企業,產業含括半導體業、製造業、服務業及旅宿業,釋出逾800職缺徵才。
 
其中建大工業誠徵30位輪班制現場技術員,待遇最高可領60K、彰源企業徵現場技術人員不限經驗最高也有50K,很受求職民眾青睞。
 
另資訊工程師、儲備幹部、英日文國外業務人員、安全衛生管理人員等,都有機會達40K甚至50K以上薪資,民眾詢問度高。
 
89年次的楊小姐特地起了大早,到現場尋求轉職機會,她瞄準利勤實業、廣福毛巾等在地企業,希望找到常日班資訊相關工作。
 
74年次的彭先生待業中,聽聞今天有大型徵才活動,事前做足功課,具有太陽能光電相關專業的他,已向建大工業、海德魯材料等企業投遞履歷,希望年底前可順利就業!
 
劉分署長鼓勵現場求職民眾,如果沒有找到心儀的工作,不妨多參考勞動部近期推出的許多措施,例如「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2期」就可以幫助青年接軌職場。
 
另外「僱用獎助計畫」、「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職務再設計」等方案,則可幫助中高齡及高齡民眾就業。
 
「婦女再就業計畫」則適用於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180天以上的婦女朋友,只要透過就業中心推介穩定就業90日以上,即可申請3萬元再就業獎勵,歡迎有需求民眾可向斗六就業中心洽詢。
 
斗六就中心主任廖家偉指出,今天除徵才外,現場還搭配闖關卡集點活動,如視障按摩、公益義剪、消防體驗、彩繪杯墊DIY、環保杯杯交換、多元市集及政令宣導等。
 
現場並由南聖宮、縣政府勞青處、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雲林辦事處、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海巡署等單位共襄盛舉,提供小禮品與現場民眾宣導同樂,場面熱絡!

分享

茶博狂熱夜之最.「青春年華 歡樂時光-南投縣道安宣導民歌之夜」萬人聯歡

台塑企業農漁業輔導團隊協助雲林漁民增進文蛤養殖技術 舉辦2023雲林特色文蛤節活動 展現農漁輔導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