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蔡俊賢/台南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許文龍先生辭世對臺南人、臺灣而言是一大損失。黃偉哲指出,許文龍先生對企業、文化、藝術、民主而言,都有著不可磨滅、不可取代的貢獻,我們除感哀悼外,也非常緬懷許文龍先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許文龍不僅是成功企業家,也是傑出的文化人,對臺灣社會貢獻卓著。成立「奇美文教基金會」長年從事社會公益、鼓勵社會藝術創作及音樂風氣;成立「奇美博物館」將一生收藏的藝術珍品與國人共享。小學時期生活貧苦的許文龍希望幫助經濟弱勢、無法出國的人,在台灣就能欣賞到世界知名的藝術創作,如同當年的他一樣。2012年首屆「臺南文化獎」眾望所歸頒予許文龍先生。

此外,成大奇美樓、陽明交大奇美樓、山上水道園區濱野彌四郎銅像、沈光文銅像等,都來自許文龍先生的捐贈。還有,捐贈大量藝術品予母校立人國小;邀請國內重量級學者,投入海洋保護任務,喚醒國人重視海洋的生態、環保工作,籌組「台灣海域保護及監測協會」⋯等等,貢獻故鄉臺南良多。

黃偉哲感慨道「巨人殞落,然而,天際將新增永恆守護臺南、護持臺灣的一顆星。」

許文龍1928年出生,在1960年成立奇美實業,是全球最大的ABS樹脂供應商,儘管建立奇美王國,但許文龍一向作風低調,對於許文龍離世的消息,奇美集團表示,目前家屬與奇美集團也已經在處理相關事宜。

分享

竹縣部落亮點輕旅甄選 優化原鄉深度觀光

「嘉義縣贏 台灣就贏!」賴清德、蔡易餘嘉義縣海線總統暨立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 力拚賴清德、嘉縣兩席立委全上、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