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山線立委劉建國勝選成功五連霸,今天(14日)上午即馬不停蹄車隊謝票行程;尋求三連任失利的海線立委蘇治芬,則透過臉書對未能完成政見表達遺憾!
 
劉建國昨晚勝選後,競選總部並沒有燃放鞭炮慶祝。劉建國表示,是他特別交代競總幹部不要放鞭炮,因為同黨海線立委蘇治芬沒有挺過抹黑攻擊,未順利當選,他這邊沒有必要放鞭炮。
 
劉建國說,蘇委員長期對海線貢獻良多,相信選民非常清楚,但最後意外落選,雖然賴清德當選總統,但在雲林縣,民進黨海線少了重要一席,他覺得對民進黨是一個警訊,不宜燃放鞭炮慶祝。
 
針對未來雲林海線的服務,劉建國指出,當初他補選立委上任後,海線就有很多鄉親向他請託服務案,其中以沙塵暴為例,整個濁水溪揚塵整治,出海口麥寮就在海線地區。
 
整治雲林濁水溪揚塵問題,是從海區麥寮一直到山線崙背、二崙、西螺等鄉鎮,他服務選民本來就沒有區域之分,只要海線有需求,當地鄉親對他有期待,他就應該負起責任去爭取建設及服務。
 
劉建國認為,民進黨全國區域立委得票數有成長,但席次卻下降,顯示國民黨喊出政黨輪替,對總統選舉未受影響,但立委選情確實受到了影響。
 
「面對這樣的選舉結果,我們還是要面對!」劉建國說,賴清德提出民主大聯盟,未來是「用人唯才,不分政黨」,不論立法院或行政部門,大家都有合作的機會。
 
劉建國強調,國會絕對不能空轉,期待未來賴總統要展現智慧,來面對這樣的問題。
 
爭取三連任意外落馬的老將蘇治芬,昨晚獲知敗選後以臉書指「人生的選舉我已打完了」表達敗選心情,並感恩鄉親的扶持、相伴、疼惜與祝福!
 
蘇治芬今天再度在臉書上說:「給紀老師~我最喜歡你送我的-回首蕭瑟處,也有風雨,也有晴。給施檢~哈哈⋯抓不到他們買票,只能説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給爸爸~我不會難過,因為我知道我的對手強在哪裡?」
 
蘇治芬表示:「大家不要擔心我,我忙著整理行李要搬離虎尾服務處了。沒有很難過,只是遺憾沒能完成我的政見,因為那才是對雲林好的…,我必須再度跟大家說一句,再見!」

分享

南投縣茶商業同業公會112年冬季比賽茶頒獎典禮

社寮國小112學年度校慶運動會暨操場啟用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