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尤世萱
尤世萱

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隊員尤世萱獲頒今年內政部消防署鳳凰獎殊榮,28歲的他,從事消防工作6年,是花蓮縣近十年鳳凰獎中最年輕者,消防局同事均為其喝采。

隊員尤世萱係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考試及格人員,於105年分發後即至花蓮分隊服務,目前任職於消防局新秀分隊,任職期間參與過2次重大災難,107年0206大地震及110年0402太魯閣火車翻覆之救援行動,另外也參與三棧北溪受傷救助、研海林道附近迷途等山難救援,將傷患及迷途者救出,其中翻越多處困難地形,且救援至晚上時溫度驟降,增加其救援難度,但尤員皆能秉持專業技能,使命必達完成各項艱難任務之精神令人感佩。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尤員工作好表現有目共睹,而在參與各式救災勤務,如火災搶救、車禍受困、沙洲受困、山域失蹤失聯受傷、大體人道救援、雪地受困等,不斷的提升自己並持續精進自我,每次救災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安全,保護好自己才能有餘裕保護好他人,這次能獲鳳凰獎,是榮譽與責任的開始。

分享

臺東縣政府一級主管小幅調整|饒慶鈴公布異動名單

酒駕翻車|臺東市開封街車禍,車毀人傷又吃官司,禍不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