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4Tour de Taiwan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於3月10日至3月14日舉行,今(13)日賽事進入第4站南投,縣長許淑華、副縣長王瑞德率縣府團隊出席開幕儀式,歡迎全球的頂尖選手車隊到南投比賽,透過國際賽事的舉辦,全程以多國語言在Youtube平台直播及歐洲體育台轉播,沿途記錄南投美景與在地民眾的熱情加油,向世界宣傳行銷南投之美。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南投站,一早在起點縣政府兩旁道路就擠滿了熱情的大小朋友圍觀加油,由縣長許淑華、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亞洲自由車總會秘書長安卡辛(Onkar Singh)、縣議員林儒暘、簡千翔等人領騎及鳴笛後,來自全球38個國家24支隊伍共計205位頂尖選手,正式出發挑戰共計167.15公里的賽程,也是本屆環台賽5站中距離最長的一站。 
   縣長許淑華表示,今天的國際賽事共有來自全球38個國家205位頂尖選手來到南投競輪,路線行經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魚池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等8大鄉鎮,包括綠色隧道、明潭水庫、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知名景點,終點則是繞行日月潭1圈後到達向山遊客中心,透過Youtube的全程現場直播及Eurosport歐洲體育台20種語言涵蓋60國收視的精華賽事轉播,必能有效提高南投的國際能見度,也讓縣民欣賞到高水準的自由車國際賽事。 
    今年參賽的中華隊5虎將中有3位是南投子弟兵,包括南投市盧紹軒選手、在草屯長大的吳之皓,以及魚池鄉武登村長大的李冠賢,都是南投子弟兵好手,許縣長也特別鼓勵他們,一起努力爭取佳績為縣為國爭光,將冠軍衫獎留在台灣。但今日賽程盧紹軒和李冠賢皆因受傷,未能上場比賽。 
    今年賽事於國際自由車總會(UCI)登錄為2.1級頂尖賽事,為台灣唯一國際公路賽,經典五站賽事,總體距離為666.64公里,路競賽線由北向南移,南投為第4站,是本屆環台賽單站距離最長的一站,共計167.15公里,以山線路段為主,上下坡地形變化挑戰大,更具可看性。 
    比賽結果,最後南投站單站冠軍是由BETTLES Carter of R0I (彼特斯-泰國盧賈伊隊)以3小時55分39秒奪得;黃衫得主為 COBO CAYON Ivan of EKP(科博卡永-西班牙柯恩製藥隊);綠衫得主為 DE CASSAN Davide of PTK(德卡桑-義大利波爾蒂隊);紅點衫得主為DEBONS Antoine of COR(德邦斯-義大利勒泰隊);藍衫得主則為KOISHI Yuma of JCL(小石祐馬-日
 

分享

南投衛生局舉辦「強化社區藥局藥事人員教育訓練」升級社區藥事服務!

縣府「品味南投」食農教育向下扎根,呼應SDGs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