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台東縣報導

桃園遊客深陷蠻荒求救
穿越時空隧道|遊客深陷蠻荒獲救

桃園市一名沈姓男子,3/20日騎乘機車經過臺東縣大武鄉瀧橋時,被一群在山壁樹林間跳躍的獼猴吸引,覺得可愛想近距離觀看,卻不慎被困在山林間3小時,情急之下只好報警求助,經大武警分局多良派出所和金崙派出所聯手上山搜救,沈姓男子終於順利平安歸來。

大武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多良山區迷路,請求警方協助,多良派出所所長張博文得知消息後立即通報金崙所警員莊聖閔前往現場救援,多良山區地形陡峭崎嶇,所長採邊鳴放巡邏車警報器邊聯繫沈民方式,研判出可能位置後,指派莊員留在隧道口作回應。

所長沿山區獸徑搜尋並不斷吹哨音吸引沈男注意,歷經一番搜尋,終於聽到沈民呼叫聲,確認沈男未受傷後,並請沈男勿驚慌往面向大海處左手方向緩緩走下山,所長將往對應方向接應, 20分鐘後雙方終於順利會合。沈男對於警方的即時救援表示萬分感激,並對員警說「幸好有你們幫忙,不然我可能要在山區住一晚」。

大武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之本份,搶救受難民眾更是警察職責所在,同仁能不畏辛勞,徒步穿越險惡地勢及崎嶇山路,全力搜尋,保護民眾安全,是有效提高民眾滿意度及增進警民關係的最佳途徑。

分享

瑞穗火車站現天坑|臺鐵灌漿回填

車毀人亡|小轎車自撞農場護欄墜落20米坡崁,關山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