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社寮國中操場跑道年久失修,經縣長林明溱的爭取及立委許淑華的協助,教育部體育署核定700萬元新建PU跑道,17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林縣長與許立委及來賓、學生一起進行「美哉傳承接力跑」活動,透過充滿趣味性的接力賽跑象徵傳承教育、在社寮國中踏下關心的腳印。
啟用典禮首先由校長黃建樹帶領社寮國中舞蹈社,以精彩的表演揭開序幕,隨後進行剪綵儀式,縣議員吳瑞芳、游顥、蔡孟娥、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建設副處長陳錫慶、竹山鎮長陳東睦等都到場,表達對學生教育的重視。
林縣長表示,學校的需求縣府都會盡力協助,新跑道的落成啟用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最舒適的運動環境,安全方面也能獲得保障,鼓勵大家多運動、身體更健康,一同朝「全民運動、幸福人生」的方向努力。
許委員說,縣府長期對各級學校需求都非常用心,她在中央也全力支持,新的跑道為更具彈性的PU跑道,能避免受傷意外發生,運動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除了希望大家常運動,也祝福學生在課業或運動上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黃校長說,學校運動環境的整建造福學子與社區,今年5月完工驗收通過當天,學校即公告開放上課教學使用,全校師生都歡喜雀躍,平時早晨傍晚也都能見到社區民眾進入校園運動,感謝縣府、立委、設計及營建公司,讓師生與社區民眾有了嶄新、舒適的運動空間,希望大家都能共同維護美好的環境。
社寮國中原有跑道建於民國90年,耐磨止滑層已完全磨除,表層明顯破裂,跳遠場地設備損壞無法使用,林縣長108年到校會勘後即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許立委也函文請教育部協助,109年體育署核定計畫金額700萬元,其中49萬元配合款由縣府自籌支應。
操場跑道除更新為PU跑道,也施作深達1.4公尺的截根牆,解決跑道樹根隆起問題,維護樹木棲地友善生態,另外,沙坑及助跑道以竹山盛產的冬筍為意象,運用象徵熱情自信活潑的紅色、快樂積極溫暖的黃色、誠實希望和平的藍色等三原色,打造具創意美學的跳遠場地。
 

分享

南投花卉嘉年華浪漫登場 花仙子高曼容代言

中二補選 選區內共258個票所 候選人只能到104個票所進行監票 其他154個無法監票 市議員陳世凱質疑是否合乎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