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2023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4月12日在花蓮舉行,南投縣延和國中體育選手再傳佳績,國三生蔡宇豪力抗高中選手,激烈競賽之下取得國手資格,勇者無懼一舉奪得金牌。 
校長鄭俊楠表示蔡宇豪是透過體育班甄選進入延和國中體育班的學員,延和國中把道館與學校體育專才培育,透過學校課程發展與社區協作的模式共融發展,讓體育的訓練與社區團隊協作培育英才,蔡同學在國三的學生生涯就拿下的多座冠軍獎項,分別為「111年全國青少年錦標賽金牌」、「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又在本次「2023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越級挑戰,打敗多位的高中生以最小年紀的分身拿下國手的資格,他將為南投爭取更大榮耀。 
朱建安教練表示,孩子因為家境貧困,想要離鄉背景追求自己的夢想翻轉人生,讓宇豪成為一個非常有目標、企圖心和上進心的孩子,在國中三年來的訓練及比賽,都是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對待,繼教練嚴格的要求和他自己訂定的高標準之下,體育成績非常優異,正在漸漸進入佳境的他,並沒有因為拿下多座冠軍而感到自滿,而是把目標設立在更高的地方讓自己去完成。 
教育處表示,南投縣長期致力於體育項目的發展,跆拳道更是南投縣的發展重點,這次蔡同學可以在國中階段就取得國手資格,實屬不易,也希望未來對跆拳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持續堅持的夢想,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追逐夢想,就如蔡同學一樣,逐夢成真,成為國手為國家爭取榮譽。
 

分享

布袋戲戲台搬進大葉通識課堂。(照片大葉提供)

民防演習圍繞戰爭項目 萬一打仗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怎麼因應 市議員朱暖英:和平優先 做好準備 有備無患